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0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
对照“乐东精神” 从实谋事创业
本报记者 何 伟

近日,本报连续报道海南乐东黎族自治县3年大变样的经验和乐东县委书记林北川带领全县广大干部转变作风真心为民、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事迹。乐东“后进变先进”所体现的“乐东精神”在海南引起广泛关注,海南各地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以“乐东精神”为对照,从实谋事创业,勇担当敢碰硬,做好群众工作、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乐东精神”就是领导干部办事情、定政策,要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以百姓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真心真情为民谋取真利益。“我对其中一点印象特别深刻,就是现在的乐东县只要党委和政府一有号召,群众都会积极地响应。我想群众的这种积极响应,来源于干部的优良作风。”海南省琼海市纪委干部何春尧告诉记者。

“乐东精神”就是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乐东县委书记林北川同志率领县镇领导干部长期驻村,亲自抓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推动优质资源下沉,大幅度增加基层工作经费,改变了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的局面,为“乐东巨变”提供强有力的基层保障。“看到《经济日报》关于‘乐东事迹’的报道,我最大的感触是群众思想观念的转变,需要我们基层干部的积极引导和努力作为。”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基层干部何雯雯告诉记者。

钦佩之余,海南各级干部想得最多的,还是如何更好地学习“乐东精神”,把“乐东精神”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去,贴近百姓、服务群众,扎实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只要我们把党建抓好,把干部的作风抓实了,把民生问题解决好了,这些就会成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力量源泉。”昌江黎族自治县委书记林东说,要把“乐东经验”运用到昌江县的具体工作中,一项项对照检查学习,掀起建设昌江新热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