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创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0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周创新看点

专车领域新突破

神州专车B轮融资5.5亿美元

神州专车运营主体优车科技有限公司日前正式宣布完成B轮5.5亿美元融资。完成本轮融资后,优车科技的估值为35.5亿美元,相比于A轮融资时12.5亿美元的估值增长了2倍多。

与目前市场上大多以私家车挂靠为主的C2C专车模式不同,神州专车自成立以来,坚持采用专业车辆和专业司机的B2C模式,车辆全部来自神州租车或其他租赁公司,司机经过严格筛选和培训。神州租车董事局主席兼CEO陆正耀表示,这次融资前后仅耗时6周,投资者参与踊跃,表明市场对神州专车产品、服务及商业模式的高度认可。神州专车将坚持这一方向,继续为客户提供真正意义的专车服务。

云计算新服务

亚马逊推出云端数据分析服务

亚马逊公司的AWS云计算业务日前推出新的服务QuickSight,这一新服务可以帮助企业快速分析他们的数据。同时亚马逊还将提供一个手提箱式的产品,让用户可以将云端数据转移到本地。

云计算是亚马逊目前增长最快的业务,新服务将帮助亚马逊公司满足不断增长的对大量信息进行存储和管理的需求。亚马逊表示,QuickSight速度快,易于被非技术人员使用,分析数据的方式包括实时分析和截取分析。QuickSight服务有两个版本:标准版一年内每月收取9美元的服务费;企业版按年订阅时每个用户每月18美元,价格约为传统解决方案价格的十分之一。

自动驾驶新成员

丰田自动驾驶车有望上路

丰田宣布,公司的自动驾驶汽车计划于2020年上市,与日产、通用以及谷歌产品的计划上市时间一致。目前,丰田正在测试其自动驾驶技术,一辆名为“Highway Teammate”的改款雷克萨斯GS正在东京繁忙的首都高速道路上行驶。该测试车辆已经可以自主完成变道、并线以及驶离高速匝道等任务。

为了让驾驶更加安全,丰田在人工智能研究方面投资了5000万美元,斯坦福大学以及麻省理工学院将分别用这笔资金修建合作研究中心。丰田有望于10月29日举办的东京汽车展上公布更多相关信息。

太空领域新发现

宇宙形成之初可能处于液态

科学家最新实验表明宇宙形成之初可能处于液态,而不是之前一些天体物理学家所认为的超热气体球。研究报告发表在近期出版的《物理评论快报期刊》上。

欧洲核子研究委员会(CERN)大型强子碰撞机的研究人员在实验中制造了世界上最小的液滴,揭晓了大爆炸之后宇宙初期的状况。通过碰撞铅原子和质子,形成这种等离子时的温度是太阳内核的25万倍。当他们检查实验形成物质时,惊奇地发现该物质更接近于液体而不是气体。液体的一个关键特性是通过在邻近位置运用引力可使液体出现浮动,液体分子不会像固体一样紧密地结合在一起,而该项实验的测量结果中,人们看到了水滴中的凝结特性,所形成的液滴仅由100至200个亚原子粒子构成。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