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0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
我国将建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行业公共信息平台
记者林火灿

本报北京10月9日讯 记者林火灿报道: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印发了《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行业公共信息平台建设指导意见(试行)》,明确建设统一规范的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行业公共信息平台,以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实现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促进行业协会商会健康稳定发展。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公共信息平台的定位是以党政机关、行业协会商会为主要服务群体的公益性、互助性的第三方信息共享系统。通过公共信息平台,进行行业协会商会基本情况信息公开,增加透明度,便于党政机关和社会的监督和管理;实现行业协会商会间信息资源的共享和互助,提升行业协会商会的社会服务能力;搭建党政机关通过行业协会商会及时了解和掌握各类行业运行及信用情况的平台,提高党政机关宏观管理的前瞻性和科学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