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0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孟建柱会见好警嫂夫妇时强调 大力弘扬好警嫂朴素而崇高的美德 激励广大民警更好地为人民公安事业奋斗

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8日在京会见了由公安部、全国妇联联合推选出的120位好警嫂和她们的丈夫。他强调,要大力弘扬好警嫂朴素而崇高的美德,传承好家教、好家风,凝聚警心、鼓舞士气,激励广大民警更好地为人民公安事业不懈奋斗。

孟建柱指出,好警嫂虽然来自不同地区、行业、单位,但却有着共同的特点,她们用忠诚、爱心、奉献挑起了家庭的重担,用责任、担当构建了家庭的安宁与幸福,激励和支持人民警察为人民的事业而努力奋斗。她们不仅是人民警察的贤内助,更是人民公安事业的坚强后盾。

孟建柱说,每一位好警嫂身上,都有许多感人至深的故事。她们忠诚奉献的优秀品格、坚韧不拔的生活态度、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让人们深受教育、深受感动。她们每个人的事迹,都是对青少年进行正确人生观教育的好教材。要广泛宣传好警嫂的先进事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理解、关心、支持人民公安事业。

孟建柱指出,人民警察是和平时期付出最多、奉献最大、牺牲人员最多的职业群体,广大警嫂和人民警察家庭也付出了许多常人难以想象的奉献甚至牺牲。要切实落实从优待警措施,帮助解决人民警察和他们的家属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希望好警嫂珍惜荣誉,继续支持人民警察为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光荣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沈跃跃、郭声琨参加会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