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0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9月外汇储备下降432亿美元
降幅明显收缩
记者张忱

本报北京10月7日讯 记者张忱报道:中国人民银行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外汇储备为35141.20亿美元,环比8月份下降432亿美元。今年8月,外汇储备下降939亿美元,相比之下,9月外储下降规模出现明显收缩。业内专家表示,预计未来外汇储备负增长的规模可能进一步收窄。

今年5月份,外汇储备为37111.43亿美元,比4月下降370亿美元,自5月至9月,中国外汇储备已经连续5个月出现下降,其中,8月份下降规模最大。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认为,国内来看,9月份仍属8月完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价机制后的磨合期,经济主体出于避险等需求购汇的意愿强,结汇意愿弱。但央行对远期购汇收取保证金等逆周期宏观审慎措施也开始发挥作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恐慌性和投机性购汇需求,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国际来看,美联储议息会议推迟作出加息决定,美国货币政策带来的不确定性高,全球仍处于美元流动性收缩的过程中,未出现趋势逆转,预计未来数月中国的外汇储备仍然可能出现小幅负增长,但规模可能进一步收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