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0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钢铁集团加快融入全球市场

本报讯 记者雷汉发、通讯员魏清源报道:前不久,河北钢铁集团与国际知名压力机装备制造企业ZDAS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将在装备制造、石钢搬迁项目等开展全面合作。这是该集团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把目光投向全世界,加快融入全球市场,拓展激发新的增长空间和发展动力的一项重要举措。

目前,河北钢铁集团已经拥有直接或间接参股、控股的境外公司70余家,海外员工达7000多人,控制运营海外资产约60亿美元。2014年实现海外业务收入127亿美元,净利润1.53亿美元。为拓展海外市场,该集团突出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方面构建全球化钢铁贸易服务网络,另一方面建设海外实业发展基地。

目前,河钢正依托南非PMC的资源条件和南非的市场区域优势,与南非政府合作推进一期300万吨长材、二期200万吨板材海外建设项目。同时还依托PMC建设物流基地,发展物流产业。

河北钢铁集团董事长于勇满怀信心地告诉记者:“目前集团正在落实2014-2018年海外发展战略规划,将通过这一规划的实施,打造资源、制造、贸易三大国际核心业务板块,使集团成为全球拥有资源、全球拥有客户的最具竞争力钢铁企业。力争到2018年,国际业务板块年营业收入达到200亿美元,在集团总营业收入中占比超过3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