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0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英国期待中国参与 北方经济增长区战略

本报伦敦电 记者蒋华栋报道:英国财政部近日发表消息称,英国热切希望中国参与英国“北方经济增长区战略”,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对中国各方与英格兰北方城市之间的投资合作表示高度期待和热切欢迎。

奥斯本表示,部分具有远见的中国投资者已经参与到“北方经济增长区战略”中,投资了包括曼彻斯特机场大规模扩建工程等项目。随着“北方经济增长区战略”的不断推进,英国政府将加大对北方城市的招商引资力度,这将为中国企业提供重要的机遇。财政部商业大臣奥尼尔勋爵表示,英国政府将进一步致力于“北方经济增长区战略”,也将利用互访的机会为中国投资者展示英国北方地区的投资潜力。

英国财政部表示,中国投资者对北方城市的支持在“北方经济增长区战略”实施中将发挥重要作用,鼓励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其中是未来英方的重要目标。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英国“北方经济增长区战略”所在大城市也需要向中国发展中的城市群学习。

英国“北方经济增长区战略”为英国政府未来5年经济发展计划重要支柱,旨在通过改善交通、下放财权等方式提升曼彻斯特、利兹、利物浦、谢菲尔德等英格兰地区北方城市的经济增速。英国各界热切希望未来在城市转型和智慧城市建设方面与中国开展联合研究,期待中国企业加强对英格兰北方城市群基础设施、高新产业以及文化创意产业的投资,并希望将英国“北方经济增长区战略”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对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