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0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央纪委监察部通报117起违反八项规定问题
8月份全国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3268起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30日通报了11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主要涉及公款旅游、大操大办婚丧喜庆、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福利奖金、违规设立“小金库”、公车私用、违规收送节礼等问题。

这些问题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近期查处的。其中江苏、山东、广西最多,分别有8起;其次是北京、天津、浙江、云南、甘肃,分别有6起。

中秋国庆临近,为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严防反弹回潮,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推出《中秋国庆纠正“四风”监督举报曝光专区》,从9月16日起连续四周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268起,4453人受到处理,3096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从查处的问题类型看,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最突出,达到703起;其次是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等。

为掌握全国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中央纪委在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66个中央和国家机关、111个中央企业、15个中央金融企业建立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月报制度。

2014年,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3085起,处理71748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3646人。今年前8个月,全国已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0027起,处理27041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7027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