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证券·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锦江国际战略投资铂涛集团

本报讯 记者李治国报道:锦江国际集团旗下上市公司锦江股份(股票代码A股:600754;B股:900934)日前公布了《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草案)》。方案显示,本次交易以锦江股份作为投资主体,战略投资铂涛集团81%股权,本次交易标的公司价值超过100亿元人民币。这标志着在国内酒店业历史悠久的锦江国际集团将携手具有创新活力的铂涛集团,一跃成为首家跻身全球前五的中国酒店集团。

锦江国际集团董事长俞敏亮表示,锦江和铂涛合作的战略目标是共同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的跨国集团。通过此次联手,双方不仅更有动力实现战略目标,还将在整合上下游产业链、全球化服务方面更具优势。双方将保持各品牌的基因不变,前台做强,后台资源集成,发挥协同效应,实现优势互补,为全球发展和跨国经营创造更大的空间。

本次交易完成后,锦江国际集团将进一步拓宽市场布局,将合计拥有超过6000家酒店,拥有客房逾64万间(套),覆盖全球55个国家或地区,有力地拓展全球酒店市场的业务深度和服务广度。

据悉,本次交易还将有助于双方加强后台系统的整合,提高运营效率。双方有望充分利用境内和境外供应链资源,共享国内外供应商信息。

业内专家指出,锦江国际对铂涛集团的战略投资有利于实现国有资本、国际资本和民营资本的深度融合,加速构建新的产业生态圈,同时把握了互联网时代消费升级的趋势,提供了个性化和特色化服务,未来发展想象空间巨大。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