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展农村电商不能急功近利

据报道,陕西省宝鸡市扶风县人大常委会为了响应与某电商达成的“农村淘宝”电商协议,要求工作人员每人网购至少1000元金额物品。经媒体核实,扶风县人大确实于日前下发此通知,但只是倡议,未做强制要求,县人大29名工作人员大多网购消费100多元,总计9600元左右。

【微评】农村淘宝作为农村电子商务的一种形式,对于破解城乡壁垒、最终实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理应得到地方的支持与响应。然而,以文件或通知的形式,要求工作人员网购商品,这种方式未免有些急功近利,值得商榷。发展农村电商最终要依靠市场的力量,相关职能部门要做的是营造良好环境,为农村淘宝项目的实施扫除障碍。比如,可以提供必需的场地设施、优惠的创业政策,做好项目宣传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