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故宫“限流”后还需完善细节

近日,含有《清明上河图》等一批国宝的故宫“《石渠宝笈》特展”大热京城,观众排队最长要6小时。根据往年经验,一年中游客最大峰值的“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面对客流爆棚的双重叠加,故宫方面表示,将首次在“十一”黄金周采取限流8万措施,迎接安全大考。

【微评】 近年来,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外开放程度的加大,国内一些热门景点的游客量屡屡创出新高。庞大且持续增长的客流,令故宫在文物保护、建筑维护、游客安全等方面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故宫是重要的历史文化遗产,限制客流量和网络预售等举措,对于保护文物古迹、保障游客安全具有积极作用。应进一步完善节假日限客预警机制相关细节,及时披露限流信息和游客实时数据,做好解释工作,并发挥价格调节作用,通过节日涨价、平时降价等方式,引导和分流游客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