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绿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体验秋收的喜悦

“更待菊黄佳酿熟,共君一醉一陶然。”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收获的喜悦,藏在颔首弯腰的稻穗里、累累硕果的枝头上,更在收获者的欢声笑语间。

走出城市去乡村吧,去近身体会一下大自然的慷慨馈赠。

贵州从江层层叠叠的梯田上,稻谷成熟了。依山而建的梯田是劳动者的智慧结晶,金黄的稻谷被田垄的褐色曲线区隔开来,自是浑然天成的美景。

秋天的婺源没了闻名遐迩的油菜花,却有房前屋后晾晒的大片火红辣椒和金黄稻谷。青砖黛瓦间,收获的浓重彩色是那么动人、抢眼,那是别有风味的江南秋景画。

9月中下旬,云南罗平的万亩高粱成熟了。簇簇饱满的谷穗如一支支火把直指天际,火红的高粱、绿色的叶子,与远处独特的喀斯特地貌相映成趣。

橙黄橘绿,湖北宜昌的秋收美景如期而至。游橘园,摘柑橘,是老幼皆宜的假期乐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