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第23批援助几内亚医疗队获“南南合作奖”

据新华社纽约9月26日电 (记者顾震球) 2015年度“南南合作奖”26日晚在纽约举行表彰仪式。联合国大会、联合国粮农组织、中国第23批援助几内亚医疗队等,因分别在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努力保障世界各国农业发展与食品安全、帮助西非国家抗击埃博拉疫情等方面作出的杰出贡献而获奖。

“南南合作奖”主要表彰在促进可持续发展方面作出杰出贡献的国家政府、机构和个人。自2011年创立以来,主办方每年9月在纽约举办颁奖典礼或表彰仪式。今年获得“南南合作奖”表彰的还有在落实联合国千年目标过程中取得显著成就的阿塞拜疆、埃塞俄比亚与斐济三国政府。

据介绍,中国第23批援助几内亚医疗队在几内亚埃博拉肆虐时期,全体19名医疗队队员和当地医务人员及几内亚人民共同奋斗,携手抗击埃博拉疫情长达6个月之久,创下了外国援助医务人员帮助西非国家抗击埃博拉疫情时间最长的纪录。

中国第23批援助几内亚医疗队队长、北京安贞医院副院长孔晴宇在当晚的颁奖典礼上说,中国医疗队在几内亚工作期间与当地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医疗队的援助工作得到了非洲人民的广泛赞誉,中国医疗队将继续为非洲人民提供医疗保健服务。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为颁奖典礼发来贺信说,今年是纪念联合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年份,“南南合作奖”表彰联合国在促进世界可持续发展、保护地球我们人类共同家园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本人也为此深感荣幸。

第70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吕克托夫特当晚在颁奖典礼上高度评价南南合作的重要作用,认为加强南南合作有助于进一步推动世界各国实现可持续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