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央代表团三、四、五分团赴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昌吉州、博州、塔城、巴州、哈密慰问各族干部群众

据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27日电 (记者何军 刘兵 熊争艳) 中央代表团三、四、五分团27日在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塔城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哈密地区看望慰问当地各族干部群众,强调要认真贯彻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着眼点和着力点,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央代表团副团长艾力更·依明巴海率三分团,在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参观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强调兵团要在建设新疆新征程上继续谱写辉煌的“军垦之歌”。随后三分团前往昌吉回族自治州,出席当地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座谈会,参观我国输变电行业的龙头企业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的特高压变压器厂,与一线工人交流。艾力更·依明巴海充分肯定昌吉州取得的巨大成就,要求昌吉州各族干部群众贯彻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大力推进昌吉州率先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为“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作出新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张庆黎率四分团来到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小营盘镇乌图布拉格村,考察了村民文化体育场所、“双语”幼儿园并到村党支部书记吐尔逊·艾则孜家中看望慰问,随后前往塔城地区出席当地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座谈会并到帮助各族困难家庭孩子上学的“爱心妈妈”、维吾尔族离休教师曼热亚木·吐尔得瓦家中慰问。张庆黎强调,民族、宗教工作事关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大局,要认真贯彻中央新疆工作有关精神,努力打造各民族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手足相亲、守望相助。

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中央代表团副团长赵克石率五分团带着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美好祝福,分赴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哈密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上午,代表团来到库尔勒市巴音小区看望蒙古族退休教师哈木图巴依尔,并与他和家人共度中秋佳节;下午前往哈密接见当地干部群众代表,视察金风风电设备有限公司,出席哈密地区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座谈会。赵克石强调,要坚决落实党的治疆稳疆建疆战略决策,努力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加快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全面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让各族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