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玉皇化工甲醇项目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奠基
记者单保江

本报讯 记者单保江报道: 日前,山东玉皇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金书,作为习近平主席访美期间随行的企业家之一,提前到达美国,在路易斯安那州为玉皇化工天然气制甲醇项目奠基。随后,又在该州门罗市的陈纳德航空军事博物馆,向5名美国二战飞虎队成员颁发了金质奖章。他还参加了习近平主席访美期间的中美企业家座谈会。

近年来,美国大力开发页岩气,降低了天然气的价格,给玉皇化工带来了商机。他们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兴建的甲醇项目,占地约1300英亩,紧邻全美大平原天然气管道终端,总投资额15亿美元。其中3亿美元涉及基础设施和氧气、氮气部分由美国当地企业投资,其余12亿美元由玉皇化工投资。整个项目计划分三期建设,首期项目预计将于2017年底投产,甲醇年产能达到180万吨,第二期产能争取翻番,由此,玉皇化工将成为世界大型甲醇生产商之一。与目前我国国内主要用煤制甲醇相比,玉皇化工在美国以天然气为主要原料制甲醇具有多方面优势。据预测,2018年后,我国每年甲醇需求缺口将达到2000万吨以上。未来玉皇美国工厂生产的甲醇,七成以上将通过海运出口到中国。

据悉,该项目是中国在美国南部地区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直接投资。据介绍,项目将为当地创造400多个直接就业岗位,同时还会创造建筑施工等2300个间接工作岗位。王金书说,该项目建成后,将优化企业的全球布局,推动企业产业链升级,在扩大中美经贸中实现互利互惠。

王金书当年从部队退伍后,于1986年开始在老家山东省东明县创办企业,后来发展成为以精细化工和石油化工为主业的民营股份制企业集团,跻身中国企业500强。企业先后荣获“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等荣誉称号。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