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读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强中央储备 确保粮食安全

编者按 粮食安全关系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国家安全,中央粮食储备制度是粮食安全保障体系的战略基石。粮食储备工作政策性较强,为了帮助广大读者清晰了解粮食储备的有关政策,普及知识、解疑释惑,在2015年度秋粮收购即将启动之际,本报邀请中储粮总公司就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编辑同志:

我是黑龙江省农垦的一名读者,近日,我开车从黑河到哈尔滨,沿途400多公里路上,到处一片金黄,水稻、玉米、大豆等作物都已经进入收获期。我们黑龙江又将迎来一个丰收年。

现在,我们黑龙江很多地方都有地方粮食企业和个人建的烘干塔,有的烘干塔经营者在为农民烘干粮食的同时,还收购贮存一部分粮食。说是为中央储备粮库收购并代为保管。许多农民想卖秋粮。但又有顾虑,不知道这些粮库与中储粮是啥关系。

粮食收购、储备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方面发挥着十分重要的积极作用。但是目前,我们普通百姓对国家有关粮食收购、储备政策并不了解,中储粮是个什么性质的企业?中储粮如何组织收购并确保粮食储备质量?这些委托收储库点是如何选择的?中储粮直属库与委托库是什么关系?相信不少读者与我一样有诸多疑问,希望《经济日报》能够就粮食储备的相关政策进行解答。

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北安分局 杜 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