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5欧亚经济论坛达成多项共识

新华社西安9月26日电 (记者杨一苗) 2015欧亚经济论坛26日落幕,在本届论坛上达成了建立合作联盟、完善论坛建设等一系列重要共识和务实成果。

据欧亚经济论坛副秘书长、西安市副市长李婧介绍,本届论坛上达成了多项合作倡议,包括成立“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园区联盟、“一带一路”产业园区发展联盟、丝绸之路沿线城市高端人才合作联盟等。在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方面,签署了西安电子商务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西安浐灞国开文化博览基金等一批重大项目。

在展览交易方面,本届论坛上洽谈形成了众多经贸成果。本届论坛框架下举办的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商品展,共有来自中亚、南亚、西亚等14个国家参展,参展企业达200多家、境外参展商500多名,初步统计展会交易额近50亿元。

此外在论坛自身建设方面,也建立完善了多项全新机制。欧亚经济论坛组委会工作会审议通过的《欧亚经济论坛2025行动纲要》,明确了论坛未来十年的发展宗旨、合作内容、举办模式和组织机制等十大发展重点。作为本届论坛框架下举办的一项重要活动,上合组织和柬埔寨王国在论坛期间签署了《关于给予柬埔寨王国上海合作组织对话伙伴地位的备忘录》,进一步充实了论坛服务上合组织多边区域合作的功能。

2015欧亚经济论坛是论坛纳入国家层面统筹管理之后的首次举办,也是论坛列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平台之后的首次举办。论坛围绕“创新合作模式,共享丝路繁荣”主题,吸引全球53个国家和地区的2180名政商学界代表参加各项活动,共举办对话交流、展览交易、投资洽谈、人文交流四大板块28项56场次会议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