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中国梦和美国梦都是追求美好生活
记者秦海波

本报讯 记者秦海波报道:美国当地时间9月23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美国西雅图出席中美企业家座谈会。30多位中美两国企业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其中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作为企业家代表,发表了主题演讲。

马云在演讲中回忆他20年前第一次西雅图之行时说,“西雅图是我创业梦想开始的地方,互联网启发了我,在中国20年的坚持,我们梦想成真。中国人说中国梦,美国人说美国梦,其实,本质上中国梦和美国梦,都是追求美好生活,都追求更健康、更快乐、更幸福”。“所以,我相信只要中美两国能真诚合作,达成新型大国关系,中美两国人民将会有更多更美好的美国梦、中国梦和世界梦。”马云说。

针对中国传统企业面临的经营压力这一问题,马云表示,更应该看到中国经济增长的新亮点。短短12年时间,阿里巴巴的消费规模可以比肩沃尔玛全球的规模,这主要得益于中国巨大的市场潜力。马云说:“阿里巴巴平台的消费者数据显示,今年中国的消费信心依然强劲,上升趋势明显,在投资和出口放缓的大背景下,内需消费不减反增。”

此外,马云表示,计划未来5年内为500名美国学生提供到阿里巴巴中国实习的机会。“我们也会优先录用中美两国的留学生来阿里巴巴就业,既帮助阿里巴巴推进全球化战略,也是搭建中美友谊的桥梁。”马云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