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财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茶座

【每次敲门都有收获】

一个男孩推销海绵,每敲10户门,7户会开门,4户会听他讲,2户会买。成交的两户能让他赚40美分,男孩得出一个结论:每次敲门能赚4美分。所以,他从不考虑敲门有没有人开、门开后会不会被拒及会不会买,而是想着“我能敲多少户门”。启示:付出会有回报。

【孔子的持财之道】

常言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那么,取财之后,该怎样持财呢?《论语》中,孔子说:“未若贫而乐,富而好礼者也。”就是说一个人即使富裕了,也不该傲慢无理或穷奢极欲,而应努力提升自身的精神境界,做到谦逊敬让、乐善好施。

【老婆管钱更好】

理财调查显示,75.3%的城市家庭中妻子参与管理夫妻收入,其中33.6%由妻子独揽财权。妻子管理收入,家庭收支有所盈余的比例高;丈夫管理收入,入不敷出的较多。妻子管钱还能提升夫妻幸福感、家庭和谐度。

【有趣的心理账户】

你对一款5000多元的包心仪已久,始终舍不得花工资购买,年终奖发了5000元,你便毫不犹豫地买下了。这就是心理账户:人们把客观等价的收益或支出在心理上划入不同账户,以不同态度对待并做出不同决策。理性的人应明白钱是等价的,不要非理性地花掉那些“轻易”得到的钱。

★课堂

基金这些事儿

基金投资是一种间接的证券投资方式,简单地说就是投资者将资金交给专业的投资机构即基金公司代为投资,根据运作方式,可以分为封闭式基金、开放式基金等。大多数封闭式基金可以在股票市场内像股票一样交易,普通的开放式基金则需要在基金公司的官网或者银行等渠道购买。平时大家所说的买基金主要是指去银行购买开放式基金。

银行网点在周六日不办理基金业务,只在周一到周五的营业时间内办理,在交易日15点之前购买的,按照当天的净值计算份额;15点之后以及非交易日购买的,将按照下一交易日的净值计算份额;网上买基金的话每天24小时都可以进行基金交易,但如果是周六日买的基金,基金净值顺延到下周一来计算。

那么,申购基金后多久可以赎回呢?一般申购基金确认份额(通常2至3个工作日)后即可申请赎回;而认购新成立的基金,由于有1至3个月不等的封闭期,期间不能赎回。基金赎回后资金通常在2至7个工作日内到账。如果是新发基金认购,一般在认购申请受理完成后,就不能撤销了;申购处在存续期的基金可以在当日股市交易结束前撤销。同时,买基金时需要支付申购费、赎回费和基金转换费等。

购买基金时需避免几个误区,即频繁地更换基金、扫一眼短期业绩就购买、净值低的基金具备投资价值、过于相信评级机构给的那几颗星。

(上述内容摘自经济日报法人微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