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民生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 工会为农民工就业广开门路
记者童政 周骁骏

本报讯 记者童政 周骁骏报道:今年以来,广西各级工会组织深入开展技能培训促就业行动,共培训农民工2.3万多名,实现就业1.6658万人次,就业率达71.11%。

据了解,今年自治区总工会制定《开展技能培训促就业行动》实施方案,确定全年培训4万人的目标任务。各级工会组织以技能培训、家政服务培训等为重点,通过开展日常培训、村企联合培训等方式,完善形成各级培训机制,提高农民工就业技能。

此外,广西各级工会还通过多方式搭建平台,为广大农民工广开就业门路:在就业援助月上,通过组织招聘会、用工洽谈会、送岗位送培训送政策进村入户等形式促进就业,仅跨地级市组织劳务输出就达4.57万人;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以“搭建供需平台,促进转移就业”为主题的2015年“春风行动”,为24.39万人提供免费就业服务;开展工业园区企业、重点企业用工调查,收集区内企业用工信息,编制企业岗位信息手册,让农民工提高求职效率;通过特色节日或创业项目推荐会等联合举办活动,吸引求职者入场招聘。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