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铜铝电缆环境评估报告发布
铜电缆对环境影响较小

本报讯 记者梁剑箫报道: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近日举办《铜铝电缆全生命周期环境评估报告》分享会,围绕“铜铝电缆全生命周期环境评估发现”以及“铜应用的可持续发展”主题进行探讨。

研究显示,铜电缆在使用阶段对环境的影响远远小于铝合金电缆对环境的影响。从可持续发展角度来看,铜是可以进行100%回收再利用,且相较于原生铜,再生铜对环境的影响相对更小。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表示,将进一步对“铜铝电缆全生命周期环境评估”中所涉及的系统边界、环境影响类型以及数据进行研究,将在完成后向业内公布最新发现。据悉,《铜铝电缆全生命周期环境评估报告》的研究目的在于科学、客观地评价铝合金电缆和铜电缆在全生命周期过程中对环境的主要影响,从而为电力电缆行业的产业政策制定提供数据支持。

会上,江西铜业以自身为例,分享了节能环保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与成果。作为典型的资源型企业,江西铜业在循环经济、节能降耗、环境保护方面进行了大量资金投入与技术引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