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扶老人“拍照自保”呼唤法治

9月19日下午,河南郑州南阳路与黄河路口西北角,一名老人不慎倒地,头上和脸上流血,表情十分痛苦。据现场一名环卫工介绍,过路市民看到老人流血后,都不敢轻易靠近。之后,现场多名市民站在老人旁边,拿起手机拍照,并表示可以相互作证,老人是自己摔倒的。最后拍照作证后,老人被扶起。

【微评】 由于此前发生过多起由于搀扶老人引发的纠纷,市民在扶老之前,纷纷拍照作证,以免被讹,应该是一种无奈之举。然而,扶人“拍照自保”,不如立法保护。有关部门应研究完善相关法律,建立扶老救助奖励基金,完善社会保障和司法细则,让扶人者在司法纠纷中承担“零风险”,从而鼓励公众行善,让大家都“敢扶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