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伊拉克公布新财政预算草案

本报讯 记者宋博奇报道:伊拉克财政部日前公布了2016年政府预算草案。根据草案,2016年伊拉克财政预算总额为113.5万亿伊拉克第纳尔(约合996.5亿美元),与2015年基本持平,财政预算赤字29.4万亿第纳尔(约合258.1亿美元),比2015年预算赤字增加近70亿美元。据悉,该草案是基于45美元/桶的预期油价和360万桶/天的产量制定的。

作为世界原油储量第五大国家和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第二大产油国,伊拉克约40%的GDP和90%的财政收入来源于石油。在油价持续低迷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袭扰的双重影响下,伊拉克不仅面临财政收入大幅减少的风险,还不得不大幅提高军费支出。据悉,伊拉克政府正计划面向国内外投资者发行总价值约60亿美元的债券,以应对可能发生的财政危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