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非洲首条城市轻轨正式通车
由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城市轻轨20日正式通车,成为非洲大陆首条正式投入运营的现代化城市轻轨。
左图 体验城市轻轨的当地民众走出列车。
下图 正在行驶中的轻轨列车。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电 (记者梁尚刚) 由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城市轻轨20日正式通车,成为非洲大陆首条正式投入运营的现代化城市轻轨。

参加开通仪式的埃塞俄比亚交通部长沃克内说,亚的斯亚贝巴城市交通翻开了历史性一页,从此进入了轻轨时代,首都日益严重的交通拥堵也将得到缓解。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宗言说,这条轻轨使埃塞俄比亚在非洲率先跨入“现代城市轨道交通”新时代,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

他说,城市轻轨的开通将大大提高亚的斯亚贝巴居民的出行效率,带动整个城市经济的发展。亚的斯亚贝巴是非洲的政治中心,是非盟总部所在地,全世界有100多个国家在此设有各类办事机构,轻轨通车将大幅提升亚的斯亚贝巴的城市形象。

亚的斯亚贝巴城市轻轨线路总长34公里,由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于2012年1月31日开工建设。它对于完善亚的斯亚贝巴城市路网功能、缓解交通压力、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以及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保障轻轨安全顺畅运行,中铁二局和深圳地铁运营公司组成联营体,由深圳地铁负责具体运营事务,深圳地铁运营公司也因此成为中国第一个走出国门的轻轨运营公司。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