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茶座

【复利的奇迹】

如果你面临两个选择:①一次性给你10亿元;②今天给你1元,接下来连续30天每天给你前一天2倍的钱。你选哪个?很多人选①,你可知道②的结果是21.47亿元。所以,不要期望一夜暴富,起点哪怕低到仅有1元,但只要每天努力一点、进步一点,就能创造一个意想不到的奇迹。

【理财先理债】

①列出债务清单:房贷、车贷,朋友借款,信用卡欠款等;②制作资产负债表:若负债大于资产,必须小心;③订立每月还债计划:薪水先砍出一部分还债,然后再考虑支出。想要财务自由,先当好自己的会计。

★课堂

银行利息是怎么计算的

大家都会去银行存钱,但你真的知道银行利息是怎么计算的吗?利率是在一定日期内利息与本金的比率,其中,年利率以百分比表示,月利率以千分比表示,日利率以万分比表示。储蓄存款计算利息时,本金以“元”为起息点,元以下的角、分不计息,利息的金额算至“分”位,分位以下四舍五入。且在计算利息时,存款天数一律算头不算尾,即从存入日起算至取款前一天止。

银行在计算活期储蓄存款利息时,把“元”以上利息并入本金,“元”以下角分部分转入下年利息余额内。活期储蓄存款在存入期间遇有利率调整,按结息日挂牌公告的活期储蓄存款利率计算利息,全部支取活期储蓄存款的话,按清户日挂牌公告的活期储蓄存款利率计付利息。对于定期存款而言,各种定期存款的到期日均以对年、对月等为准,如,自存入日至次年同月同日为一对年;定期储蓄到期日如遇节假日不办公,可提前一日支取,视同到期计算利息。

(上述内容摘自经济日报法人微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