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港澳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卡式台胞证便利台湾居民来往大陆

本报讯 记者廉丹报道: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近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全面实行卡式台胞证后,台湾居民来往大陆将更加便利,在大陆停留、居留更加方便。这一便利两岸同胞往来的举措将在未来两岸关系发展中产生深远影响。

马晓光介绍说,9月15日,大陆公安部门发布公告,将于9月21日起全面实行卡式电子台胞证,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开始受理申请,同时停止签发本式台胞证。各地公安机关可为在大陆的台湾居民补发、换发5年有效卡式台胞证。仍然有效的本式台胞证可以继续使用,无须办理签注,持证人也可申请换发卡式台胞证。此外,设有办证机构的口岸将继续为未持有效台胞证直抵口岸的台湾居民,提供办理一次性有效台胞证服务。

在回答台湾登革热疫情对大陆游客有何影响的提问时马晓光表示,我们注意到台湾南部爆发严重登革热疫情,国家旅游局已两次发布旅游提示,以维护正常的两岸交往秩序,维护大陆游客的切身权益。两岸通过医药卫生合作协议,已建立有关重大疫情信息的相互通报机制。如有必要,这个机制会启动,并且在共同防治上发挥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