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法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带一路”与中韩自贸区法律事务研讨会举办

本报讯 由全国律协国际业务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市金平律师事务所承办的“一带一路”与中韩自贸区法律事务研讨会近日举行。与会专家表示,随着我国“引进来”和“走出去”战略深入实施,律师在涉外法律服务上将大有可为。

企业“走出去”,法律服务要跟上。据统计,近几年,全国律师队伍以每年2万名的速度增长,2014年底达到27万多人。然而,全国目前能够熟练办理涉外法律业务的律师不到3000人,能够办理“双反双保”业务的律师不到50人,能够在WTO上诉机构独立办理业务的律师只有数人。

据悉,在自贸区建设的推动下,今后金融资本跨国流动和跨界交易会使法律服务市场更具国际化、开放性,律师将不再局限于诉讼纠纷,而开始参与到商业模式的构造与具体运作之中。

与会专家认为,在自贸区和“一带一路”建设中,律师需要了解运用自贸区规则的案例、经验和教训,为国家立法和行政机关提出建议和意见。同时,律师可为解决国际贸易争端出谋划策,为各级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业提供政策和法律咨询、贸易对策、应诉方案等法律服务,参与和代理在自贸区内涉及的贸易争端法律事务等。 (于中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