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空客对中国航空 市场充满信心

本报讯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菊明日前在第十六届北京国际航空展上表示,空客见证了中国航空业的蓬勃发展,对中国航空业的广阔前景充满信心。空客以顶级产品和服务大力支持中国航空公司的发展。同时,空客与中国航空业展开了全方位的合作,除制造业之外,还涵盖了空管、科研、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

从交付中国第一架飞机开始,空客就与中国展开了工业合作。多年来,空客与中国的工业合作不断扩展和深化。除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和哈尔滨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等工业合作项目之外,今年7月初,空客与天津保税区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签署了关于在天津建设空客A330系列飞机完成及交付中心的框架协议,将空客与中国航空业的合作推向新的高度,空客与中国的合作翻开了新的一页。

据悉,今年前8个月,空客公司交付中国新飞机数量已经达到90架。根据目前的交付计划,2015年全年,空客交付中国飞机数量将连续6年超过100架。

截至2015年8月31日,共有1185架空中客车飞机在中国大陆运营,大约占中国大陆100座级以上现役飞机总数的一半,其中包括1000多架A320系列飞机、160多架A330飞机,其余为A380飞机、货机和空客公务机等。 (叶 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