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梦开始的地方》在京首映

本报北京9月16日讯 记者杨忠阳报道: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由天山电影制片厂拍摄的献礼重点影片——《梦开始的地方》今天在北京举行首映仪式。

该片以国家实施的教育援疆工程“新疆内地高中班”为题材,以患有眼疾的阿依古丽在上海润禾中学内高班就读的故事为主线,通过讲述内高班各族学生在内地学习、生活、成长和成才的故事,生动展现了党中央对新疆各族青少年的亲切关怀和对新疆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全国各省市对新疆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以及新疆人知恩感恩、奋发图强的良好精神风貌。

天山电影制片厂厂长高黄刚表示,希望通过电影这个窗口,让世界看到新疆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看到新疆各民族间和谐相处的美好景象。

据了解,内高班是国家为加快推动新疆教育事业发展,更好地培养新疆各族人才,在内地多个先进城市的高级中学专为新疆边远农牧区的学生设置的高中班。自2000年举办以来,已累计招收15届,近7万名各族学生,分布在全国14个省(市)、45个办班城市的93所学校。其中,95%以上的毕业生顺利考入内地高校学习,受到了良好教育。大学毕业后,除少数留在内地,大部分选择了回疆就业、创业,成为推动新疆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的新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