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国财长认为仅靠货币政策无法解决全球经济问题
记者王志远

本报柏林电 记者王志远报道: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日前在出席“大西洋之桥”协会举办的“2+4条约”签订25周年的纪念活动上表示,仅靠货币政策无法解决全球经济问题,应更加重视实体经济。

朔伊布勒警告说,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采取过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并引发流动性过高等问题。这可能导致下一个价格泡沫,应从以往的危机中吸取教训。

他说:“货币政策也不应该成为逃避必须实施的结构性改革,我们应该更加重视实体经济,过分依赖金融经济不具有可持续性。”

朔伊布勒呼吁美国同意2010年通过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投票权改革方案,以使中国等新兴大国拥有更大话语权。同时,他表示希望欧美在金融市场、数字化、难民等问题上加强合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