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保部将着力创新环境治理模式
记者曹红艳 杨开新

本报北京9月14日讯 记者曹红艳 杨开新报道: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在14日举行的第十一届环境与发展论坛上表示,将着力深化环保领域改革,创新环境治理模式。组织实施好环境监测、环保督察、生态保护红线划定等改革工作,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市场激励、公众参与的多元共治体系。

吴晓青透露,今年上半年,第一、第二阶段实施“空气质量新国标”的161个城市的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的比例,同比提高8.2个百分点,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7.4%。吴晓青表示,下一步,将着力平衡和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关系,促进发展与环境相协调。强化战略和规划环评,严把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关。完善环保标准和技术规范体系,鼓励先进技术研发和应用。进一步开放环保市场,畅通投融资渠道,大力培育环保产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