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 第六届特奥会在成都开幕
记者刘畅

本报成都9月12日电 记者刘畅报道: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今天在成都双流体育中心开幕。这是“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和“全国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首次合并,并由同一省份在同一时期举办,也是四川省承办的最大规模全国综合性体育运动会。

本届运动会首次取消了金牌和奖牌排名,希望通过赛事,让体育运动成为残疾人康复、锻炼的重要手段。根据赛事安排,4月至5月在成都、绵阳、遂宁完成了残运会5个先期项目比赛和8个特奥会项目的比赛,9月12日至19日将进行残运会12个主要大项赛事的角逐,其中成都市承办游泳、坐式排球、柔道等10个项目,眉山市承办盲人门球、飞镖2个项目。

为了更好地给参赛人员提供服务,各赛区的比赛场馆均设有无障碍通道、卫生间,盲道和坡道等无障碍设施,宾馆、酒店、交通站点也实施了无障碍改造。此外,此次盛会充分借助团组织体系和“志愿四川”志愿者服务管理平台招募了1.1万余名志愿者,将为比赛提供接待、礼仪、赛事保障等各项服务工作。

在未来8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等共35个代表团的2300多名残疾人运动员将用顽强书写时代的凯歌,用激情演奏生命的华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