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建立联系机制 精准帮扶企业
记者文晶

本报讯 记者文晶报道:为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切实把实体经济抓上去,安徽省政府近日发布《关于建立省政府负责同志联系市和精准帮扶省属企业工作机制的通知》,明确了省政府负责同志联系市和精准帮扶省属企业的具体分工、总体要求、帮扶重点和联系方式等,力争在全省形成分级分层帮扶基层和企业的工作格局。

今年以来,安徽省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态势。但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一些企业经营较为困难,区域和行业分化明显。安徽省政府决定建立省政府负责同志联系市和精准帮扶省属企业工作机制。这是以“三严三实”要求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实践,也是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在全省形成分级分层帮扶基层和企业的工作格局,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在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一系列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重要举措。

安徽省政府负责同志联系各市,采取定期联系和日常联系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加强定期联系,省政府负责同志每季度深入联系市1—2次,每次不少于2天,通过深入乡镇社区、企业、重点项目工地等基层和一线实地调研、座谈交流,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加强日常联系,关注联系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动态信息,准确掌握当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及时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各市研究谋划发展中的重要思路、重要政策、重要措施,推动解决现实问题,推动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典型示范引导。

与此同时,安徽建立省政府负责同志精准帮扶省属企业工作机制。围绕稳工业、稳企业工作重点,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帮扶重点是:深入研究发展现状,帮扶企业排忧解难;深入实施“四督四保”,帮扶企业项目落地;深入谋划企业长远发展,帮扶企业谋实“十三五”发展;深入推动改革创新,激发企业发展动力和活力。对利润排名前10名、后10名的省属企业,由省政府负责同志牵头、省有关部门参加,组成人员相对稳定的企业帮扶组,深入企业调研帮扶,提出帮扶企业的问题清单、帮扶措施清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