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一线调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社区支行

所谓“社区支行”,是银行网点的一种特殊形式,位于社区之内,定位于服务周边居民。与传统网点相比,社区支行在营业时间上实行错峰经营,通常持续到晚上9点;营业面积较小,工作人员3至4人,功能设置简约,主打“便捷”“贴心”;从业务范围看,目前主要涵盖理财销售、个人贷款、财富管理、缴费结算、商户优惠、金融知识讲座等,一般不能做对公业务和人工现金业务,现金业务(如现金开户、现金存款、大额取现、大额转账汇款等)通过自助机具完成,因此网点里不存在带玻璃隔板的“高柜”,客户和业务人员全部通过面对面的“低柜”进行交流。

从既有实践和监管政策看,目前,社区支行是中小商业银行的“专属”,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尚无此类网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