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形成1至13吨级 全谱系直升机产品
近4年民用直升机机队平均增速达26%

据新华社北京9月9日电 (记者钱春弦) 通过走自主创新、军民融合的产业发展道路,目前我国已经形成从1吨至13吨级直升机产品全谱系,核心能力不断提升。

记者9日从中航工业获悉,近年来,中航工业直升机坚持走自主创新、军民融合的产业发展道路,核心能力不断提升,产业规模持续扩大,目前已经形成了从1吨到13吨级完整的产品谱系。新型军用直升机相继装备部队,有效提升了部队战斗力。自主研制了AC311、AC312、AC313等系列民用直升机,取得了中国民航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和生产许可证。与空客直升机公司合作研制的7吨级AC352直升机即将首飞;目前正在通过自主创新和国际合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最美直升机”AC322的研制。

中航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枫认为,“一带一路”为直升机行业发展规划了新地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我国市场由于近年来低空开放、基础设施建设较好,2010年起进入了高速增长阶段,民用直升机机队近4年平均增速达到26%,成为世界范围内极为重要的新兴市场。俄罗斯本国产业基础良好,直升机存量庞大。而多数沿线国家直升机应用基础较弱,如蒙古民机保有量只有6架,东南亚、南亚、西亚、北非一些国家和地区,机队保有量也很小。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作为解决互联互通“最后一公里”的交通工具,我国全谱系直升机产品市场潜能将得到进一步释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