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嫦娥四号将尝试月球背面着陆 一旦成功将成国际首次
记者董碧娟

本报北京9月8日讯 记者董碧娟从今天举办的第二届北京月球与深空探测国际论坛上获悉:作为嫦娥三号备份的嫦娥四号将尝试在月球背面落月探测,一旦成功将成为国际首次。嫦娥五号也将挑战我国开展航天活动以来的多个“第一次”。

据参会专家介绍,相关部门已经组织对嫦娥四号任务进行了论证,准备将嫦娥四号发射到月球背面着陆。目前,全世界还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实现这一高难度任务,因为受通讯限制很难在月球背面指挥着陆器工作。嫦娥五号也将挑战第一次在月球表面实现自动采样,第一次在没有发射场的情况下从月面起飞等多个“第一次”。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介绍,目前我国正在抓紧实施嫦娥五号任务,后续月球探测工程和火星探测工程等规划也在紧锣密鼓论证之中,但与美国、欧盟、日本等国家和组织相比,我国月球与深空探测活动起步较晚,在诸多方面还存在许多不足,因此需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