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电影总票房破300亿元 国产片占比超60%
记者金晶

本报北京9月8日讯 记者金晶报道:截至7日中午12时,今年全国城市影院总票房已突破30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46.78%,其中国产片占比60.6%。国家电影资金办提供数据显示,截至9月2日,全国总票房已达297亿元,超过去年全年的296.39亿元。

今年以来,我国电影票房一直处于持续上升的态势,第一季度就超过了96亿元,上半年过后内地票房已经突破了200亿元。6月到8月,3个月的暑期档创造了高达124.31亿元的票房,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38%。暑期档也见证了一系列票房纪录的诞生。单片方面,《煎饼侠》刷新了华语2D电影首日票房纪录及单日纪录;《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打破了由好莱坞《功夫熊猫2》保持了4年的票房纪录,成为内地动画电影冠军;影片《捉妖记》也不断打破国产片票房纪录,目前票房已达24.15亿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