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雪域欢歌颂幸福
——记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
本报记者 王 晋
9月8日,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在拉萨布达拉宫广场隆重举行。图为游行的彩车通过布达拉宫广场。本报记者 王 晋 摄

飞舞的彩袖、激情的舞蹈、震天的锣鼓、美丽的彩车……9月8日上午,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在拉萨市布达拉宫广场举行,各族干部群众在这个喜庆的日子载歌载舞,装饰着吉祥八宝图案的红灯笼、鲜艳的五星红旗与蓝天白云下的布达拉宫构成了一幅美丽祥和的图景。

西藏各族干部群众身穿节日盛装,早早就来到广场,手里舞动着鲜艳的国旗。53岁的达娃顿珠胸前挂着金光闪闪的勋章,他是西藏达氏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曾获得全国劳模、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他感慨地说:“西藏确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1983年后,我开始跑运输。从林芝到拉萨,那时要跑3天3夜,现在路通了,开车只要5个小时。”在他看来,西藏最大的变化体现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同时,在医疗、教育、保障房等方面,老百姓也都得到了实惠。他告诉记者:“今天的变化得益于党中央给西藏的好政策,得益于全国各族人民的无私援助,今后的发展还要靠民族团结,大家一起努力,才能实现中国梦!”

这是栉风沐雨的50年,这是书写奇迹的50年。50年来,西藏基础设施建设日新月异,青藏铁路修到了日喀则,边远的阿里通了民航飞机,青藏、川藏电力联网工程为西藏架起了电力“天路”;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医疗卫生教育事业突飞猛进,人们生活水平大幅提升,西藏优秀传统文化得到保护和弘扬,城乡面貌发生显著变化,生态环境保持良好。

在庆祝大会现场,西藏大学大三学生索朗吉拉笑得很灿烂。她告诉记者,她的家乡日喀则如今变得越来越美,乡亲们都富起来了。她的梦想是当一名播音主持人,把西藏的巨变告诉世界上更多的人。

如今,一个富裕和谐幸福法治文明美丽的社会主义新西藏已屹立在世界之巅。从这里出发,雪域高原将谱写新的历史篇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