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5年9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西藏的成功实践》白皮书发表

本报北京9月6日讯 记者熊丽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发表《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西藏的成功实践》白皮书,全面介绍了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给西藏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

白皮书指出,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符合中国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基本国情和西藏地方的实际。西藏走上民族区域自治道路,是人民翻身解放、实现当家作主的正确选择,符合西藏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

白皮书全文约2.2万字,以大量数据和事实从8个方面介绍了西藏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前后所发生的重大变化,包括:旧西藏的黑暗与落后、走上发展进步道路、符合国情的政治制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大力增进人民福祉、保护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尊重和保护宗教信仰自由、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白皮书全文见九版至十一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