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汽柴油零售价每升再降约0.1元 为6月份以来第六次下调
记者顾阳

本报北京9月1日讯 记者顾阳报道:国家发展改革委今天发出通知,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25元和12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降低0.09元和0.1元,调价执行时间为9月1日24时。这是年内第九次下调汽、柴油价格,也是今年6月以来第六次下调。

今年以来,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经历9跌5涨3落空,共17轮计价周期。汽油价格每吨累计下调455元,柴油价格每吨累计下调510元;折合90号汽油零售价格每升下调0.34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45元。6月份以来,国际原油在供应过剩等因素的持续打压下,油价延续震荡下行,并经历了二次探底走势,导致国内成品油再次开启连跌模式。

此次成品油价格调整幅度,是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根据9月1日前10个工作日国际市场原油平均价格变化情况计算确定的。尽管近几日大幅反弹,但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仍有所下降。市场分析认为,随着近期国际油价的暴涨,使得原油均价基数走高,综合各方因素考虑,下一周期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的可能性较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