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财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行开展1500亿元逆回购 公开市场净投放为零
记者张忱

本报北京9月1日讯 记者张忱报道:中国人民银行今日开展1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持平于2.35%。统计数据显示,周二有1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央行当日在公开市场既未净投放也未净回笼资金。

近期央行采取逆回购、SLO等多种方式投放短期流动性,资金利率总体上处于相对低位。9月1日,7天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为2.3808%,比8月31日下降11个基点,隔夜加权利率为1.8158%,较上一日上升1个基点。9月1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短期利率中,隔夜利率上涨2个基点,至1.821%;7天期利率上涨1.2个基点,至2.41%;14天期利率上涨2.9个基点,至2.976%;1月期利率上涨1.8个基点,至3.052%。

市场人士表示,随着月末因素消除,资金面偏紧的状况将逐渐缓和,央行周二未进一步加大逆回购投放规模,只是等量对冲,也符合市场预期。在本周假期结束后,降准将给银行体系增加约6500亿元长期流动性,下一步资金面仍将大概率保持平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