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预计9月3日北京以晴到多云为主 大阅兵有望迎来“最理想天气”
记者杜芳

本报北京9月1日讯 记者杜芳报道:9月3日,北京天安门广场将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和大阅兵。当天天气如何?怎样的天气才是最佳的阅兵条件?

北京市气象局经与在京气象部门会商,预计天安门地区9月2日至3日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出现降水的可能性小;白天气温25℃至30℃,夜间气温18℃至21℃。预计2日夜间气温较低,3日上午天气较好,气温较高,紫外线照射强度强。

“对于大阅兵,最理想的天气状况,就是晴到多云。”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说,具体而言,气温最好不要超过30℃,能见度在10公里以上。

为什么晴到多云的气象条件有利于大阅兵?专家解释,一方面,当空中梯队进行飞行表演时,蓝天白云的天空背景非常好看;另一方面,云朵能帮忙阻挡部分紫外线,可以对皮肤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同时太阳对近地面的辐射减弱,中午前后气温不会上升太快,能保持一个较为舒适的温度,这对参阅人员及观众是比较适宜的。

最理想的状态并不是空气近乎静止,而是有2级到3级的风。“这样其一人体感觉比较舒适,其二阅兵现场会出现彩旗飘扬的效果。”何立富说,如果风力超过4级,对阅兵方阵就会有干扰,比如旗手举旗可能会感到吃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