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习近平分别会见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督奥吉奥、瓦努阿图 总理基尔曼、苏丹总统巴希尔、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
9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督奥吉奥。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摄
9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摄
9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瓦努阿图总理基尔曼。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摄
9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苏丹总统巴希尔。
新华社记者 李 涛摄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 (记者侯丽军) 国家主席习近平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督奥吉奥。

习近平欢迎奥吉奥来华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感谢巴布亚新几内亚政府和人民多年来对位于巴布亚新几内亚拉包尔市的中国抗战将士陵园予以积极维护。

习近平强调,建交以来,我们两国相互支持、互利合作、共同发展,两国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近年来,两国贸易投资、农林渔业、文教卫生等广泛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扩大。我们愿同巴新方一道,保持高层和各级别交往势头,加强对话和交流,深化互信和合作,将两国关系推向更高水平。中巴新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十分广阔。双方要加强优势互补和发展战略对接,不断提高务实合作水平。中方赞赏巴新方为推进太平洋岛国区域合作所作努力,支持巴新方主办2018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中方也愿同巴新方就可持续发展、应对气候变化等重大议题加强沟通协调,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

奥吉奥表示,很高兴来华同中国人民一道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建交30多年来,巴新同中国的关系得到长足发展。巴新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帮助和支持,愿深化同中方各领域合作,感谢中方支持巴新主办2018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 (记者侯丽军) 国家主席习近平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瓦努阿图总理基尔曼。

习近平欢迎基尔曼来华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习近平指出,近年来,中瓦关系得到长足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我们愿同瓦方一道努力,保持高层和各级别交往,扩大两国政府、立法机构、政党、地方对话交流,深化基础设施建设、农业、渔业、旅游业等领域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我们愿继续向瓦努阿图提供不附加政治条件的经济技术援助,鼓励中国企业赴瓦努阿图投资。

习近平强调,中方一贯重视和支持瓦努阿图等太平洋岛国在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促进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合理诉求,愿就2015年后发展议程、气候变化等重大问题同瓦方加强沟通和协调,维护好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

基尔曼表示,中方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意义重大。瓦努阿图同中国保持着强有力的关系,感谢中方多年来给予瓦努阿图大力帮助和支持特别是在不久前强烈飓风灾害后国家重建中给予的宝贵援助。瓦方希望在国家发展中继续加强同中方的合作。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 (记者刘华) 国家主席习近平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苏丹总统巴希尔。

习近平欢迎巴希尔来华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习近平指出,中苏建交56年来,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两国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两国将发表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是中苏关系史上又一个里程碑。中方珍视中苏传统友谊,愿同苏方一道努力,推动中苏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双方要巩固战略互信,继续在涉及彼此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要深化石油、基础设施建设、农业、可再生能源和高新技术领域合作,加强文化、教育、卫生、旅游等领域交往,中方愿继续为苏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巴希尔表示,很高兴来华同中国人民一道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苏中两国关系基础牢固,双方务实合作不断推进,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苏方希望扩大两国合作领域,赞赏中方“一带一路”倡议,愿积极参与有关合作。

会见后,两国元首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苏丹共和国关于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并见证了科技领域合作文件的签署。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 (记者刘华) 国家主席习近平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

习近平欢迎马杜罗来华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习近平指出,中方很高兴看到,中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之树茁壮成长。我愿同总统先生共同努力,浇灌好这棵友谊之树、合作之树,更好造福两国人民。我们要继续在涉及各自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相互支持,在重大国际事务中通力配合。要在互利互惠基础上扎实推进务实合作,充分发挥现有融资机制作用,探讨开展金融、矿业、农业等领域新的合作。中方愿协助委方提升工业产能,为在更广泛领域扩大务实合作奠定基础。要加强双方文化、教育、青年等领域交流,夯实中委友好的民意基础。

马杜罗表示,很高兴来华同中国人民共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抗日战争的胜利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委内瑞拉珍视同中国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愿在国家发展中加强同中方在能源、金融等各领域合作,密切双方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和配合。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