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际油价三天大涨27%
记者张伟

本报纽约9月1日电 记者张伟报道:8月31日,受美国石油产出下滑与欧佩克计划与其他产油国就低油价进行磋商两大消息的影响,国际油价涨幅近9%,3个交易日总涨幅已经达到27%。

本周一,原油期货价格在下跌后实现反弹,美国原油价格在过去一周内已大涨12%,收复8月份所有跌幅,并于周一收涨8.8%至每桶49.2美元,创下6周以来新高。各类合约的收益在过去3天内的涨幅更是刷新25年以来的纪录。布伦特原油也大涨7.4%,收于每桶53.90美元,目前两大原油基准价格在交易日内的价差在收缩至4.33美元后,又一度扩大至5美元以上。

美国能源信息署(IEA)周一发布的数据称,美国国内原油产量曾在今年4月份触及960万桶的峰值,随后便开始逐步下滑,两个月内共计日产量平均减少超过30万桶。欧佩克本周一表示,已经做好准备希望与其他产油国就低油价问题展开磋商,这一消息成为原油市场的重大拉升因素。

分析人士认为,欧佩克成员国在财政压力下可能准备重新考虑原油供应政策是市场密切关注的最新动向;该组织一些成员国已经难以忍受油价下跌给本国财政带来的重负,近期不断呼吁欧佩克开会商讨紧急应对政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