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8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藏干部群众热议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
记者代玲

本报讯 记者代玲报道:在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西藏工作提出了根本遵循。西藏各地干部群众备受鼓舞,纷纷在第一时间通过各种形式学习领会会议精神。

西藏自治区水土保持局局长易云飞表示,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提出“要坚持生态保护第一”“要完善生态安全底线、红线、高压线”,进一步为生态保护工作指明了方向,让我们从事相关工作有了更足的信心和底气。西藏的环保工作与内地有很大不同。其中,水土保持尤为重要。由于青藏高原脆弱的生态环境和自然原因,在西藏有近三分之一面积的土地存在水土流失的状况。可以说抓住了水土保持就抓住了西藏环保的“牛鼻子”。“今后我们将加强对水土保持工作的宣传和监督检查,同时在技术和规程规范上探索出符合西藏实际的水土保持和治理模式。”易云飞说。

作为藏族学者,西藏自治区社科院研究员达瓦次仁认为,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明确了援藏工作的重要性。同时,要求自力更生,强调了“各族群众的发展参与度和获得感”的意义。西藏自治区一直强调经济社会的造血功能和自我发展能力,这与中央提出的自力更生一脉相承。西藏自治区在中央关心、全国支援的政策形势下,各行各业基本与全国接轨。我们要全面深化改革,发挥主观能动性,促进自身创新能力,挖掘优势资源的价值潜能。

广东援藏干部、林芝市巴宜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孙世宏表示,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富民兴藏”“对口援藏”等表述让他深受启发。2013年7月入藏以来,按照“民生为重,富民优先”的首要原则,他们把援藏工作与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和拓宽农牧民增收致富渠道相结合,狠抓援藏项目建设,大力实施农村基础设施、教育、医疗、敬老院等民生项目,努力将世界柏树王园林打造成5A级景区,把小康示范村作为惠民、富民工程来抓,使巴宜区基础设施、新农村建设、民生等得到极大改善。

“让更多的藏族同胞受惠是我的心愿。我们将按照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谱写援藏工作新篇章,展现援藏干部新风采。”孙世宏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