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现代农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8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机农业论坛在山西灵丘举办
记者刘存瑞

本报讯 记者刘存瑞报道:以“有机社区·美丽乡村”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车河有机农业论坛”日前在山西省灵丘县举办。据主办方中国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与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农业科学与技术专业委员会介绍,此次论坛旨在探索我国新农村建设和有机农业生产的技术体系,总结推广灵丘县有机农业园区的实践成果。来自科研院校、金融机构、有机农产品生产销售企业等的150余人参加了论坛。

在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有机农业发展、生态文明与美丽乡村建设和互联网时代的有机农产品生产销售等话题展开研讨,并讨论了以现代化有机农业为支撑、以新社区建设为特征的就地城镇化发展方式。

据了解,山西灵丘有机农业园区车河有机社区的建设是在2013年由中国农业大学牵头集70余位专家学者编制的《山西灵丘有机农业园区实施规划》的指导下进行的。车河有机社区负责人介绍,社区计划总投资3.8亿元,建设工期3年,主要对上、下车河两个村27平方公里的区域进行整体改造,发展有机种植、养殖业,并建设生态旅游设施和新型农居。截至目前,该社区已完成投资1.5亿元,新造耕地200亩,改造耕地500亩,完成杂粮、有机蔬菜等种植面积700亩。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