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8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通证券副总裁李迅雷:主要经济体在经历去杠杆过程
本报记者 温济聪

日前,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迅雷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全球资本市场的剧烈波动,是世界经济诸多矛盾叠加的综合反映,并不是受一国或一地区的影响所致。

“目前来看,世界经济复苏一波三折,希腊债务危机久拖未决。希腊为避免违约,一直接受国际救助,其条件是实行改革和财政紧缩;但紧缩政策又加剧了希腊经济的衰退。”李迅雷同时表示,地缘政治影响接续不断,给国际经济尤其是资本市场带来了很大的波动性。

尤其是全球经济金融领域还存在不少问题,货币政策、金融监管不协调,大宗商品出口遇阻,投资、贸易规则公开性、开放性不够,这些因素都影响了世界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目前主要经济体仍在经历去杠杆过程,全球通缩阴云未散。”李迅雷举例说,大宗商品等市场需求下降,挫伤资源出口型国家和成品出口型国家经济;围绕美元加息与否,也引发原油和黄金等价格的波动。

“此外,俄罗斯、南非等一些新兴市场经济体,经济发展也出现一些问题。因而,在全球经济诸多矛盾叠加的特殊时期,一旦有触发点,就很容易引起国际资本市场大的波动。”李迅雷补充说。

李迅雷认为,国际上有一种观点,将国际市场的大幅波动归于中国的金融体系出了问题,这显然是偏激的、不客观的。他认为,金融体系包含金融市场、货币市场、信贷市场、汇率市场等诸多环节,目前我国金融市场总体稳定,金融体系总体是健康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