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8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三次部长级会议召开
RCEP有望年内结束实质谈判

据新华社吉隆坡电 第3次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部长级会议24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与会各方就货物贸易出价模式达成一致,同意力争于2015年年底前实质性结束谈判,并在2016年内尽快解决其他技术性问题。

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对记者表示,货物贸易出价模式是所有自贸区谈判最核心的内容,该模式达成一致后各方就可以据此来各自进行实质性的出价和要价,并开始对货物贸易确定开放的具体方法。因此,当天会议的成果对于整个自贸区谈判实质性结束意义重大。

RCEP是10个东盟国家与6个自贸伙伴间的自贸协议,涵盖了全球一半以上的人口,经济和贸易规模占全球的30%,其中还包括印度和中国这两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在参加谈判的国家中,有的人均GDP不到1000美元,有的超过5万美元,在目前各类自贸协定中,RCEP的复杂性和差异性是最大的。王受文说,作为一个囊括不同发展阶段、文化背景和人口规模国家的自贸协定,RCEP如果达成协议,将是一个重要的历史性事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