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8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行最新研究报告称 拉美地区亟待大规模结构改革

本报华盛顿电 记者高伟东报道:世界银行日前发布的《拉丁美洲步上渐行渐窄的增长之路:增长放缓及其宏观经济挑战》报告称,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需要适应一种“新常态”。该地区GDP增长率自2011年以来逐渐大幅减速,预计今年仅达0.8%。如果不实行大规模结构改革,未来增长很可能仍在低位徘徊。

目前,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经济增长继续呈现多元化趋势。南美的大宗商品出口国经济增速远低于中美与加勒比地区的大宗商品进口国。其中,委内瑞拉受害尤甚,其经济预计今年将再度萎缩5%。同样出现负增长的还有巴西和阿根廷。在这种不利的外部环境中,拉美各国面临刺激经济的多种政策选择。大宗商品进口国,如东加勒比国家,在大宗商品降价和美国经济复苏的情况下,前路将相对平坦;汇率灵活度较小的大宗商品出口国将可能面临更为艰难的时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