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8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沈阳公布部分侵华日本战犯档案文献

本报讯 记者孙潜彤报道:辽宁省沈阳市档案馆日前首次公布了部分侵华日本战犯档案文献。这批珍贵的档案文献包括当时审判战犯军事法庭判决书正本、新中国成立后日本战犯参观沈阳的档案以及澳大利亚战俘档案文献,共分3组,20卷(件)、204页。

此次公布的档案中,包括最后一批被释放的3名日本战犯于1964年3月6日至11日到沈阳等地参观的档案,共6件,记载了这3名战犯的参观感想与认识。战犯成野宏说,“我过去是中国人民的敌人,罪过很大。经过十几年的改造,现在是中国人民的朋友了。中国政府释放我以后,我又可以同家人团聚了。但我所犯的罪过却使许多中国人永远不能同他的家人相聚。回国后,我愿意为中日两国人民的友好事业而奋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